Sunday, October 30, 2016

SP 大鼻(SP Big Nose)红豆搅

一个坐落在吉打双溪大年旧巴士站后面的 food court,
是我们一家人每逢回乡必来之地,
为的是SP 老招牌 “ 大鼻” 的红豆搅!
话说“大鼻” 挺有历史的,自1971年到现在,
我父母亲在学生时期就时常溜达来到这里吃红豆搅了。
这里的红豆搅我从小到大百吃不厌,
冷滋滋的红豆香味冰沙环绕舌尖挑逗着味蕾,
且甜度适中(对我来说... 因为我是个爱吃甜食的人,有时候甜度还是会因人而异的)
还有表层上的美禄粉更是增添我对这杯冷饮的喜爱! x)
同时也极力推荐这里的椰搅,
尤其在吉打总是处于大热天的气候,
来一杯清凉解暑且椰香满嘴肆溢的椰搅... mmm,赞!
店家还有其他种类繁多的冰搅,
我们曾经尝试过玉蜀黍和花生口味,味道也挺不错的说。

红豆搅 (RM2.30);椰搅 (RM2.30)

除了冰搅,我本身还蛮喜欢这里的 rojak 和鱿鱼蕹菜,
或许是从小到大吃习惯了吧,
觉得其他地方卖的 rojak 和鱿鱼蕹菜味道总是少了些什么,
而这一次来我们只点了 rojak,所以只有 rojak 的照片咯...

Rojak,忘了多少钱(^^"'),但价钱会因大小而有所差异。

“大鼻”的档口,Lot 18-19 Gerai Lim,可以看见招牌上清楚列出各种口味的冰搅。

自1971年到现在,已经有45年历史的“大鼻”,原来也曾上过“甄文达马来西亚味之旅”的电视节目!

除了冰搅,“大鼻”也卖 Cendol, Ais Kacang, 椰水等等。

SP 大鼻(SP Big Nose)
地址:Kedai 18 & 19, Bangunan PKNK, Jalan Kuala Ketil, 08000 Sungai Petani, Kedah. (SP旧巴士站后面)
营业时间:星期二休息,公共假期照常营业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